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迎光臨建功高中

1017國一生命閱讀講座─93號病房的奇蹟

    第一次段考結束後的下午,學校邀請了Dora媽媽(蘇惠娟女士)蒞校為國一學生進行了生命閱讀講座。Dora媽媽用她與女兒Dora的親身經歷,鼓勵同學熱愛生命、懷抱夢想、喜歡閱讀,她的愛與勇氣讓很多在座聆聽的師生皆熱淚盈眶。 
  Dora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暑假一次打籃球的時候,大腿骨竟然應聲斷掉。送到榮總後,卻被證實得了「骨癌」,接下來他們展開將近五年的抗癌過程,歷經:11次手術、33次化療、5次復發,她一直在失去,失去許多重要器官,失去屬於那個年紀孩子該有的正常的生活。每一次手術都是生與死,但年紀小小的Dora卻展現不懼怕的勇氣,她和醫生討論手術的流程的時候像是一個戰士,正為戰場做沙盤推演。她努力復健到可以跑步、游泳,甚至登上阿爾卑斯山,即使後來癌細胞持續折磨她,卻沒有因此失去持續微笑的勇氣,以及笑看人生的幽默豁達,還有她對上帝的信心。
 
  在Dora移民天堂後,Dora媽媽選擇將她的傷痛化做大愛,她用愛的能力感動更多的人,她陪伴許多癌症病童和其家屬,她寫書去療癒更多靈魂。謝謝Dora媽媽今天到校與孩子們分享,讓他們知道夢想和愛的重要。演講結束後,看著好多孩子排隊一一與Dora媽媽擁抱、說出「我愛你」。我想,今天他們一定深深被感動著,期許他們永遠記得這場演講、記得心中所受到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