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迎光臨建功高中

0928陳彥博 Run for Dream 夢想公益校園講座

    今天建功高中很開心能邀請到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蒞校演講。今年在300多所學校申請中,我們很幸運地能是八場夢想公益校園講座之一。陳彥博從學生時代即為田徑運動員,專攻長跑,於台灣及國際各田徑賽事、路跑賽事成績亮眼。儘管在2011年罹患咽喉癌,在治療後痊癒後,他仍成功挑戰了南非喀拉哈里沙漠250公里超馬賽。並於2013年5月,完成澳洲520公里內陸橫越賽後,成為完成世界7大洲、8大站極地超級馬拉松賽事的首位亞洲人,也創下最年輕紀錄。於2016年4大極地賽取得最高總積分,成為2016年4大極地賽總冠軍。今年九月他更拿下了冰島250公里冰與火超馬賽的總冠軍。
 
    由兩位高三學姊開場介紹後,陳彥博在學生們的歡呼聲中到來。他娓娓道來他成為超馬選手的經歷、追逐夢想的血汗史、賽事中印象深刻的事件、生病後又重新站起的過程…。他堅持夢想的勇氣和毅力,感動了在場的師生;他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讓台下笑聲不斷。相信對許多今天在場的人而言,這是一場令人熱血沸騰且印象深刻的演講。他分享了堅持夢想的力量,更鼓勵學生勇敢作夢、逐夢。Run for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