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迎光臨建功高中

9月~12月校慶運動好時節—圖書館閱讀系列活動

  陳彥博說:「怕失敗,會找到藉口;渴望達標,會得到能量;越跑越懂得,那些對人生真正重要的事。」

  這學期搭配九月底的陳彥博 Run for Dream 夢想公益校園講座,圖書館邀請了建功全校師生一起加入【運動好時節】系列活動,這一次我們將運動與閱讀結合,期待兩者能撞擊出不同的生命火花。

  因為大腦不僅需要閱讀精神食糧,更需要運動進行改造!

  我們的閱讀活動包括:主題書展、陳彥博運動講座、班級運動馬拉松環台活動、閱讀馬拉松活動和建功高中師生馬拉松賽事經驗分享。

   

  而在9/28這一天,學校很榮幸能邀請到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蒞校演講。陳彥博從學生時代即為田徑運動員,專攻長跑,於台灣及國際各田徑賽事、路跑賽事成績亮眼。儘管在2011年罹患咽喉癌,在治療後痊癒後,他仍成功挑戰了南非喀拉哈里沙漠250公里超馬賽。

  • 2013年5月,完成澳洲520公里內陸橫越賽後,成為完成世界7大洲、8大站極地超級馬拉松賽事的首位亞洲人,也創下最年輕紀錄。

  • 2016年4大極地賽取得最高總積分,成為2016年4大極地賽總冠軍。

  • 2018年9月拿下冰島250公里冰與火超馬賽的總冠軍。

  在演講中,陳彥博娓娓道來他成為超馬選手的經歷、追逐夢想的血汗史、賽事中印象深刻的事件、生病後又重新站起的過程…。他堅持夢想的勇氣和毅力,感動了在場的師生;他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讓台下笑聲不斷。這是一場令人熱血沸騰且印象深刻的演講。他分享了堅持夢想的力量,更鼓勵學生勇敢作夢、逐夢。

  在學期末結束前的朝會上,我們請校長頒發錦旗給這學期在閱讀環台馬拉松班級競賽中表現優異的班級。國中部307班在熱愛路跑的導師劉國華老師帶領下,以5509.5圈,總長度1101.9公里遙遙領先其他班級,獲得第一名。國華老師更利用台灣地圖,為學生標誌了每天里程數所抵達的各縣市著名景點,在記錄路跑的同時,也為學生們複習了社會科所學。希望全校師生在課業壓力下,仍能保持運動的習慣,朝向健康人生邁進!